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随机、一公开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现“全覆盖”目标

来源: 昆明市农业农村局   2021-12-07 17:09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昆明市农业农村局将市场监管重点从事前审批转向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公平竞争、提升监管实效、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21年,市农业农村局制定18个部门抽查计划和9个部门联合抽查计划,使今年计划完成覆盖市农业农村局抽查事项清单,实现“全覆盖”目标。

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一单两库一细则”工作目标,市农业农村局制定了《昆明市农业农村局随机抽查工作细则》,详细规定了“两库”的建立规则,随机抽取的程序和方法,检查结果的反馈和运用,违反细则的责任等内容。建立了农药、肥料、种子、种畜禽质量等部门检查18项;兽药、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种畜禽质量、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利用活动监督检查等部门联合检查9项。建立检查对象名录库18个,动态调整“两库”,收录检查对象信息893条;根据依法办理的“行政执法证”共建立执法人员名录库1个,收录执法人员信息215条,做到具有执法资格的人员100%入库。

今年3月,市农业农村局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承接18个随机抽查事项和9个部门联合抽查事项,制定18个部门抽查计划和9个部门联合抽查计划,使今年计划完成覆盖市农业农村局抽查事项清单,实现“全覆盖”目标。市农业农村局制定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数量在全市32家市级部门中排第二,共27个计划,涉及检查对象56家。计划制定完成后在官网公示,并下发至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农业农村部门,便于指导各部门及时完成本年度“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据悉,市农业农村局做到无计划不检查,一个检查计划对应一个方案,共制定部门检查方案18个,部门联合检查方案9个,充分整合各相关处室和局属单位检查事项,防止执法检查多头管理。根据年度监督检查工作任务,结合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此外,各相关业务处室统筹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动监所、市渔政局、市种子站、市植保站、市农机监理所等内部行政执法力量,采取系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172人次开展市场监督检查工作。监管工作涉及7个业务处室和4个局属单位,由各业务处室指定专人负责协同监管平台(云南)的使用和操作,法规处负责统筹工作。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按照计划已全部完成18个单位部门检查方案和9个部门联合检查方案,完成率100%。检查56家监管对象,其中有7家发现问题并责令整改,现已全部完成检查并完成结果录入和对外公示。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动态类信息,现已报送了3次情况通报和工作动态,其中2期监管工作动态,3次监管工作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