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20-02-13 10:58   字号: [        ]

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9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近期国务院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省脱贫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力稳企业稳发展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来昆务工及人员流动逐步增强,存在输入性、密集性、聚散性、扩散性传播风险。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头脑清醒,切忌麻痹大意、盲目乐观、懈怠松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城乡一体化推进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收官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强用工等要素保障,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解困,不仅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必要之举,更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保障。要出台我市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措施,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切实抓好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支持企业发展;要建立属地政府和企业联防联控机制,在物资防疫、交通运输、卫生服务等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要加大督查督办,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云南抗疫情”扫码登记微信小程序对追溯密集场所人员聚集情况,科学化、精细化防控疫情十分重要。要加强督促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后台分析等方式,提前了解掌握我市登记扫码情况,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重点场所推广应用全覆盖。要加强数据应用,全力做好人员的追踪、筛查、隔离、观察和诊断治疗工作,提高对潜在感染者的发现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二次传染和大面积传染的可能性;要加强系统和数据的保密工作,防止失泄密问题,严防公民个人身份信息泄露造成的负面影响,争取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努力实现从“要我扫”到“我要扫”。

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做好脱贫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农产品滞销问题。评估制定防止返贫的若干措施,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开展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适时开展“回头看”,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真正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昆明日报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