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2-30 14:25   字号: [        ]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学习传达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了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认为,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我市招商引资的核心竞争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要加强对即将实施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培训,学通弄懂条例内涵实质,全面提升牵头指标领域深化改革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市政务平台和省级平台的全面对接,深度融合,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要对标先进,精细化设计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办理时限,真正实现便民利企。    

会议强调,审计办法的实施对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投资效益、促进科学决策,具有重要作用。研究出台《昆明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主要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范围、审计重点、审计方式方法、审计程序、审计结果的应用以及审计工作的经费保障,社会中介机构的选择和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规范。各级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审计职责,抓好审计办法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管理水平,主动配合审计机关的监督。    

会议指出,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对改进政府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具有积极作用。此次修订的《昆明市人民政府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实施办法》确定了由市政府办公室对市级各部门办理工作进行统筹、联络、考核等,对重点建议提案办理提出了工作要求,对答复的保密审查工作、信息公开等办理工作进行了规范,对办理步骤作了扩充,明确了表彰奖励条款,将进一步提高市政府系统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质量,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把建议、提案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作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主要抓手,纳入常态化年度重点任务,积极主动做好办理工作;要完善办理程序,细化工作流程,强化重点环节,着力加强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对建议、提案所提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问题导向,促进建议、提案办理成果有效转化为决策参考、政策措施。(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