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11-14 09:14   字号: [        ]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集体学习《政府投资条例》,研究了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医疗保险筹资力度等事项。

会议认为,《政府投资条例》是我国政府投资领域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对依法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全面理解条例,增强政府债务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要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全面清理不符合条例的现行制度;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统筹规范使用政府投资资金,强化风险防范,严格项目审批管理,不断提高政府投资效益。

会议确定,实施美丽昆明建设行动,打造“美丽景区”“美丽公路”“美丽街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充分展示昆明世界春城花都良好形象。加快提升全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力争经过3年的努力,各县(市)区实现城市管理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执法体制机制基本理顺,城市管理机构和执法队伍建设明显加强,保障机制初步完善,城市管理效能大幅提升,市容环境整洁清新,城市运行规范有序,违法建设得到有效遏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大幅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其中,要通过建立完善精细化管理标准、制定并细化分解管理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完善机制、补短板改善城市品质、创新精细化管理手段、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措施,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会议明确,结合各县(市)区参保人数、2019年城乡居民收支情况预测、市财政预算情况等数据测算,拟调整昆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019年财政补助并追加预算、大病保险筹资和2020年个人缴费标准。其中,2019年昆明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市、县两级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110元提高到126.2元。2019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在目前50元的基础上新增15元,达到人均65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