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市政府常务会议

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07-15 10:06   字号: [        ]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杜托)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产业投资、道路绿化、生态整治等工作,通报昆明5G产业发展规划以及举办2019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峰会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5G作为通信技术的颠覆性变革,将推动人工智能、VR/AR、物联网等多个科技产业快速发展,催生出大量新型应用场景,形成5G产业生态体系。要抢抓5G产业的发展机遇,带动本地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培育具有昆明特色的5G产业体系,增强对全省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结合自身发展特点,打造“1452”的5G产业格局。其中,“1”是以5G通用芯片为1个战略突破;“4”是发展AAU(PCB集成电路板、滤波器、天线)、新型塔杆基础设施及服务、光纤光缆、小微基站等4大产业;“5”是在智慧医疗、智慧旅游、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及智慧物流等5大领域创新应用;“2”是拉动5G科技服务业与5G生产性服务业2大配套服务关联产业。预计到2021年,昆明市5G产业规模达到500亿元,到2025年超过1000亿元,力争突破1200亿元。

昆明5G产业发展规划还提出,以“一心一环两轴”为引擎,打造研发创新、生产制造、应用示范的5G全产业链高地。“一心”即研发创新中心,依托呈贡信息产业园及呈贡大学城的科研、教育和人才等优势,全力打造华为·昆明5G产业园。“一环”即生产制造环,依托安宁市、五华区、高新区、嵩明县现有的铁、铜、锗等资源基础和工业生产基础,聚焦5G基础设施生产,形成昆明市5G产业生产制造环带。“两轴”即应用示范轴,以贯穿安宁市、经开区、空港经济区、嵩明县的工业园区的东西轴为载体,布局5G智慧物流、工业互联网应用;以贯穿禄劝县、西山区、官渡区、宜良县、石林县的旅游景区的南北轴为载体,开展5G+智慧旅游、5G+智慧医疗创新应用。

会议决定,2019国家金融与发展(昆明)峰会定于7月18日至19日举办,主题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这个由市政府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共同打造的国际性金融合作交流平台,已成为昆明金融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2016年至今,新加坡大华银行、普华永道、工银安盛人寿保险入驻昆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