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足球比分_球探体育—激情直播赢盈中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网站建设管理

二季度昆明和滇中新区在运行政府网站合格率100%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2019-07-08 08:31   字号: [        ]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行情况。通报显示:昆明59个在运行政府网站以及滇中新区2个在运行政府网站合格率达100%。

2019年二季度,省政府办公厅共开展5轮政府网站普查。截至6月25日,全省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登记的在运行政府网站351个,普查发现1个省直部门和曲靖、丽江、怒江等3个州市的4个网站不合格(因出现单项否决指标有关情形判定为不合格),总体合格率98.6%。昆明、昭通、玉溪、保山、楚雄、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大理、德宏、迪庆、临沧等13个州市和滇中新区合格率100%。

2019年6月14日至25日,对全省在运行的143个政府门户网站,按照新制定出台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中政府门户网站扣分指标进行检查(另有2个网站因单项否决未按扣分指标进行检查)。其中,最高得分97.9分,为红河州建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得分90分以上共92个,得分80—90分(不含)共34个;得分70—80分(不含)共17个。

检查中发现三大问题:一是政府网站规范化建设有待提高;二是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水平不高;三是政府网站域名申请注销不规范。针对存在的问题,省政府办公厅要求,下一步,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开展自检自查,深入查找处理网页上错链、死链问题,全面完善各类网站标识。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网站整合、迁移以及网站名称变更等。新建政府网站、还未纳入监管范围的政府网站,要及时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申请政府网站标识码,纳入监管范围。(昆明日报 记者李丹丹